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长治市政府副市长朱静一行来中石大访问交流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落实长治与北京对口合作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交流,创新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完善保障机制,5月26日,长治市政府副市长朱静一行来中石大访问交流,学校副校长金衍接待了朱静一行,双方签署了校市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屏幕截图 2023-06-05 084045.png

屏幕截图 2023-06-05 084122.png

朱静介绍了长治区位优势、科技创新基本情况、产业发展技术需求和与北京对口合作工作进展,提出了在引进人才团队、强化技术攻关、合作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引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加快发展科技服务业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的需求与建议。

屏幕截图 2023-06-05 083844.png

金衍重点介绍了学校70年发展历程、双一流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获奖创新人才团队建设情况以及学校未来在油气增储上产和双碳及新能源方面的布局。他强调学校将在与长治市现有合作基础上,结合长治市在煤层气、LNG等方面的需求给予科研支持,发挥学校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学历教育等方面优势,为长治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人才支撑。

会上,双方进行了技术交流,长治市科技局及企业代表提出了具体项目合作需求学校煤层气开发团队、LNG 团队、地热团队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科研成果和校企合作情况。

屏幕截图 2023-06-05 084232.png

考察期间,朱静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油气资源与工程全国重点实验室和重质油全国重点实验室。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