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教育部直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专家组来校检查职称评审工作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深化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精神,进一步做好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受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11月18日至19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专家组对中国石油大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雷涯邻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农业大学人事处原处长孟超英、北京语言大学统战部部长吕静、北京交通大学人事处处长赵冠远、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中医药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志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作为现场检查观察员参加检查工作。

在专家组工作协调会上,姜恩来从高校师资队伍建设、高校教师评价体系构建等方面对本次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专家组严格按照工作要求,以客观、公正的态度完成评审监管工作。雷涯邻代表专家组表态,对进校检查具体工作任务作了安排。

059d79ff94a04ab0966ed77e21d0315b.jpg

11月19日上午,中石大在主楼C304会议室召开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现场检查汇报会,雷涯邻主持会议。姜恩来、专家组成员,中石大副校长吴小林,人事处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院长、中青年教师代表近40人参加汇报会。吴小林从政治方向、评审制度、评审程序、监督评审结果等方面,对学校职称评审工作作了总结报告,分析了学校职称评审工作的特色和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学校下一步职称改革的方向。

按照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相关要求,专家组先后召开了学院分管领导、中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访谈了相关人员,调阅了近三年学校、学院职称评审各类档案材料,并与部分申诉人员、近三年未获职称晋升人员及基层人事工作人员进行了一对一访谈,重点考察学校职称评审工作的政治方向、评审制度、评审程序、评审结果和特色工作等内容。访谈结束后,专家组进入合议环节,就档案查阅和访谈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梳理,并将形成书面报告向学校反馈结果。

教育部直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是教育部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深入推进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放管服”改革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教育部直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要求,学校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放管服”改革,为实现“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提供坚实的人才资源保障。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