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工作部署会

3月15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召开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陈峰出席会议,党代会各筹备工作组负责人、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克拉玛依校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喜迎七十周年校庆,聚焦“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发展目标纵深推进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校党员和教职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强调,党员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推荐工作政治性和政策性强,时间紧、环节多、任务重、要求高,各院级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代会选举工作。

陈峰对选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做好学校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党代表和“两委”委员的推荐提名工作,关系学校长远发展,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真正优秀的代表和“两委”委员选举推荐出来。二是要旗帜鲜明加强党对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把牢人选政治关、廉洁关、能力素质关、结构关,确保推荐提名的党员代表人选和“两委委员”候选人符合上级组织要求、满足学校发展需要、得到广大党员拥护。三是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做好选举工作。党内选举工作是党内民主的充分体现,是党员广泛参与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要严格把握工作程序,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产生人选。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坚持集体讨论决定,切实保障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四是要坚决扛起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是选举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选举纪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以赴完成好这项光荣任务。

会后,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围绕党员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推荐提名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