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参加北京高校2022届毕业生校企对接交流会

9月16日,北京高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季启动暨校企对接交流会在京举行,市教委高校学生处、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相关领导、高校代表、企业代表与2022届毕业生一起拉开了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的大幕。启动仪式上,我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作为高校代表作发言并介绍学校就业工作经验。

此次校企对接交流会上,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100余家用人单位与80余所高校代表围绕毕业生招聘展开了深度洽谈。此次校企对接交流会形式与以往不同,由企业摆台、学生求职咨询,变成了由学校摆台、企业前来咨询沟通的形式,这样可以让学校更了解企业需求,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为企业拓宽了与学校沟通渠道,也拓宽了毕业生招聘的来源。

学校坚持“服务国家需求,助力学生发展”的就业工作理念,引导毕业生面向“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近年来,学校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保持高位平稳,就业质量稳步提升。近5年石油石化相关专业近60%毕业生主动选择到基层服务国家能源战略,2600余名毕业生投身西部建设。在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调查中,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和对学校就业服务满意度两项指标,均为100%,学校做到了学生满意、行业欢迎、社会认可,很好地履行了为国家能源战略服务的重要使命。近三年,中石大与北京市中心联合举办大型双选会18场,累计引进用人单位900余家,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近2万个。学校连续荣获“校园双选会优秀合作高校”、“最具活力高校”等称号。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