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2020年本科生“十佳示范班集体”答辩评审交流会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基层组织的工作活力,充分发挥学生基层组织的凝聚、引领和服务作用,提升组织育人质量,11月19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在中油大厦报告厅举办2020年本科生“十佳示范班集体”答辩评审交流会。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447d5b3587664dbca6b7019984bdba75.jpg

15个优秀班集体从全校203个班级中脱颖而出,入围答辩展示环节。15个班级负责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通过视频展示了班级开展工作的思路举措,以及在思想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凝聚力建设、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再现了班级开展各类活动的场景,展现了中石大学生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精神风貌。在答辩环节,评委从学生基层组织作用发挥、文化育人、建设经验等方面进行点评,并评出“十佳示范班集体”。学校将按照最终答辩评审排名顺序推荐相应班级参加2020年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展示活动。

78650ccf6b924304b80e9e5a4e28b999.png

此次本科生优秀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历时一个月,是对学校2019—2020学年学生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回顾和总结。经过创建、考核、学院推荐、专家初评、现场答辩等环节,推选出一批优秀班集体典型,并举办了“十佳示范班集体”新老班团干部交流会,邀请往届“十佳示范班集体”班团干部为新生班级班团干部分享、交流班级建设经验,为推进本科生班集体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基层班级的凝聚力、引导力和服务能力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学校各级学生基层组织和学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等重要论述,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科技扶贫和智力帮扶,助力贫困地区打好脱贫攻坚战,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等志愿服务,在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大学生全面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附:2020年本科生“十佳示范班集体”名单

60905d7e32e54e17a9e7678a47eeea58.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