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学子获评第二批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名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海洋油气工程专业2019级博士研究生李磊获评第二批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此次遴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的通知》安排,经过组织推荐、通讯评审、集中会审、结果公示等多个环节,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10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100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挖石油精神育人元素,深耕石油精神传承教育,以石油精神为引领,推动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彰显“国之所需,校之所重”的政治担当,熔铸师生“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家国情怀,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打造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中石大特色典型做法与成效。此前,学校研开发16-3党支部和油气储运工程博士研究生袁梦分别入选首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成立以来,注重选树榜样,大力搭建各类平台,从小处着手,以点带面,构建了“学习有榜样、宣讲有平台、践行有载体”的工作机制,努力弘扬榜样力量,提升育人时效。学生党员先后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人、孙越崎奖学金1人、王涛英才奖1人、学校“十佳大学生”2人、校长奖1人。

李磊忠于信仰、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在思想引领、服务同学、创新创业、科学研究等多个方面成绩突出。曾获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市金奖、全国铜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北京市一等奖、全国三等奖,中国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特等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省部级及以上奖励21项;曾任2016级兼职辅导员,所带学生集体入选全国高校首批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获评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二等奖、研究生十佳集体、研究生优秀导学团队。近三年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校长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北京市优秀团员等荣誉。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