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

为切实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921日下午,中石大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昌平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王俊丰参加演练,中石大党委副书记文永红、副校长刘植昌担任演练总指挥。

IP4A4157.jpg

此次演练采用场景设置、现场实战的模式,以校园发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为模拟背景,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设置疫情发生报告、应急启动、追阳管控、流调判密、转运隔离等场景,进行全脚本、全流程实战演练,全方位检验学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王俊丰对中石大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效果表示肯定,指出此次演练各个环节准确规范、动作到位,现场组织有序、行动迅速,希望学校进一步固化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管理流程和智慧防疫方面的经验,持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

文永红和刘植昌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和实战演练,希望通过此次演练,全面总结经验、查缺补漏,以“演”促练,不断健全平战结合、快速响应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并持续深化校地协同,加强与属地在会商研判、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协作配合,持续推进信息化在防疫中的应用,共同织密联防联控工作网络。

演练前,学校精心研究策划,校领导多次召集专门会议进行桌面推演,完善演练方案和脚本,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流程。昌平区公安局、区纪委监委、区教委、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区委组织部、区交通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中石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和疫情防控专班成员参加演练。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