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史传薪】中石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56日,中国石油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在主楼C308会议室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中国教育报》副总编辑、中国教育新闻网总编辑储召生应邀作题为“从中共党史看高校宣传”的党史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陈峰及两个学院师生等聆听报告会。

c763d703c7454a08bc917c2606322e6c.jpg

6898f646b7c547d890d7065f9dc2e2f4.jpg

6a54d44672c34366b772c12df982ce78.jpg

储召生从中国共产党办学(报)的传统切入,解读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和意义,并结合“钱学森之问”,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高校改革发展的历程。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开启了高等教育的新时代。我们要树立信心,兼收并蓄,培养出符合中国国情的精英人才。他结合自己从业多年的经验,选取《中国教育报》刊登的深度报道和热点消息,细致讲解了对改进文风的认识和理解。

报告会前,陈峰接见了储召生并陪同参观了学校“信仰的力量”红色家书主题展。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