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学子在第45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获佳绩

5月16日,第45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银川站在宁夏理工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46所高校的511支队伍参赛。中国石油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陈若朋、2017级本科生夏方略、2020级硕士研究生吕博枫组成的“好山好水好地方”团队获银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夏曦乐、张熹以及新能源与材料学院2019级本科生杨禹含组成的“风吹稻香花两岸”团队获铜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范江波担任指导教师。

62be8344f614488085157e6d8c78e8d4.jpg

根据比赛规则,参赛队伍需在5个小时内利用一台计算机上的C、C++、Java或Python等程序语言,完成10至15道英文题面的编程题,并提交机器裁判运行,正确解答题目最多、答对相同题数耗时最少的队伍获胜。比赛中,中石大学子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功底、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心理素质,获得广泛好评。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由国际计算机协会于1970年发起,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提高大学生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