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定点帮扶项目入选教育部精准帮扶典型项目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六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推选结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东南大学联合申报的让千年彝绣焕发时代光彩 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动能项目,从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申报的66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入选典型项目。

y3.jpg

0044f5793ecf4bebb381dd1ea7b47035.jpg

2020年初,中石大将助推彝族刺绣产业发展列入学校重点帮扶项目。该项目立足南华县深厚的彝族文化,结合当地广大妇女的刺绣传统,依托南华县当地加工企业,经过与东南大学共同努力,充分发挥高校智力资源优势,精准对接产业帮扶需求,加强与社会力量的合作,创新“龙头企业+车间+绣娘+订单”的带贫模式,通过大力培养彝绣人才,培育龙头企业,建设彝绣扶贫车间、打造彝绣品牌等具体举措,有力推进彝绣产业的发展,不仅让困难群众增加收入,同时在精神文化层面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目前,南华县彝族刺绣产业不断壮大发展,带动全县农村绣女6000多人就业,成为南华县脱贫减贫的特色产业。

承担定点帮扶工作以来,学校始终坚持将定点帮扶工作纳入到办学事业发展全局,坚决落实党中央、教育部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南华县实际,密切与东南大学沟通协作,创造性地开展帮扶工作,确保了一系列精准、管用的帮扶举措落地见效,与南华县干部群众一起,共同为减贫奇迹增添了浓墨一笔。

y2.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