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党委书记陈峰调研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

10月29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党委书记陈峰调研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副校长吴小林、李根生,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科负责人,以及学术委员会、教学专家组、教师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

1.jpg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孙学文主持调研座谈。院长高金森汇报了学院事业发展及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分析了学院当前在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不足,并提出了学院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思路。参会人员围绕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吴小林、李根生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对学院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峰表示,通过情况汇报和交流发言,对学院情况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近年来学院牢牢抓住发展机遇,对标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整合各类优势资源,深化各领域改革,在事业发展和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他指出,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既是对毕业生的鼓励,更是对学校在西部边远地区选址建校、响应国家支援新疆发展号召、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能源战略需求的充分肯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各项工作都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这一主线,同时在后疫情时代,要注重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学院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好上述背景形势和发展要求。

对于学院未来发展,他强调,一是要抢抓发展机遇,在深入总结分析“十三五”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对标对表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统筹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与学科发展规划,同时为迎接国家第五轮学科评估做好准备。二是要将“重教学、强科研”理念落到实处,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国际国内融合,以及本硕博一体化融合培养、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相融合,构建高水平育人体系,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着力解决我国油气行业关键技术和“卡脖子”问题。四是要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筑牢意识形态、实验室安全等底线红线意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院发展。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