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召开学院成立五周年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

12月1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召开学院成立五周年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北京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石油集团石油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多所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就学院学科建设方向、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张广清,中国科学院院士徐春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新能源与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学科发展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缩小.jpg

张广清指出,新能源与材料学院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积极研发新能源、新材料、储能技术,学科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的成功获批,标志着学校在储能领域迈出了关键一步,期望新能源与材料学院朝着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努力奋进。

徐春明院士对新能源与材料学院成立五周年表示衷心祝贺,对学院在能源结构深刻调整的重大机遇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期望学院能在低碳革命这一重大领域上取得更多突破。

会上,新能源与材料学院院长李永峰从学院概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院文化等方面对学院进行整体汇报,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储能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分别对各学科发展情况进行汇报。

与会专家围绕学院学科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学院的未来学科发展方向提供了专业指导和建议。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将继续发扬拼搏奋斗的精神,聚力提升学科高质量建设的力度、精度、效度,为国家能源领域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谱写出新的辉煌篇章。


(编辑  胡桂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