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校领导创新形式带头讲好思政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积极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校领导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深入思政课堂,通过嵌入式随堂上课的方式,为大学生讲授思政课,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受到学生的广泛欢迎

IP4A5296.jpg

IP4A5328.jpg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把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核心课程”和“灵魂课程”,校领导积极利用各种方式带头为大学生讲授思政课。为进一步创新思政课讲授方式,扩大思政课受益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党委书记陈峰,副校长鲍志东、付恒升、李根生、金衍等深入思政课堂,通过嵌入式随堂上课的形式,围绕准确把握和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国际形势、“双碳”战略和绿色发展、国家能源安全等重大问题,分别学生讲授思政课,并与学生们面对面交流,解疑答惑、润泽心灵。校领导在讲课中展现的坚定理想信念、深厚学术功底、宽阔理论视野,不仅使学生深受教益,而且也为思政课教育教学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未标题-1.jpg

为促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育人实效,学校专门印发《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方案》从强化课程体系建设、强化教师培优体系建设、强化教学质量提升体系建设、强化辅助教材体系建设及强化课程支撑体系建设等方面作出明确部署安排,多措并举推进新发展阶段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