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1953级校友王坚忠为母校捐赠油印教材

为感恩母校培养,近日,中石大1953级炼制系人造石油专业王坚忠校友将珍藏多年的北京石油学院油印教材,包括《物理化学》《热交换设备》《人造石油加工过程及设备Ⅰ》《人造石油加工过程及设备Ⅱ》《石油厂机器及设备》《燃料化学工学》等全部捐赠给母校。1119日,中石大档案馆、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等前往王坚忠校友住处接收资料捐赠。

7e1dedeec8c44dd29a5121f7bde42d64.jpg

aae546a4462a4f4ca88161eec63a181c.jpg

档案馆馆长宋刚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向王坚忠颁发捐赠证书,介绍了学校的事业发展情况,对王坚忠捐赠珍贵史料长期关注学校发展表示感谢。王坚忠回忆了北京石油学院求学往事,表达了母校的深切怀念。他表示,北京石油学院求学时期是自己人生的黄金时期,是自己一生最美好的时光。建校初期,学校没有专门的教材,老师们翻译国外书籍,在学校内设立油印工厂,亲自手写雕刻钢板印制教材,因此这些教材格外珍贵。离开学院后,无论是在北京工作,还是后来调动至长春、到农村插队落户,直到后来返回北京,自己一直将这些教材随身携带,从未舍得丢弃。即便在农村插队时期生活环境艰苦,纸是优质的引燃和糊墙材料,自己也从未毁坏这些教材。希望通过捐赠使这批资料发挥更大作用,成为当代大学生校史教育的生动教材。

24d5bfd617864b138be3665d3110404d.jpg

王坚忠,北京石油学院1953级炼制系人造石油专业,毕业后曾先后在纺织工业部北京纺织研究院、吉林工学院(现长春工业大学)、北京化纤厂工作。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