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石大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民族工作干部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力以赴推动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提质增效。1月9日,中石大党委统战部联合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学校统战干部、学工干部(含专兼职辅导员)、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等近60人参加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曹培强教授作了题为“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曹培强从对“民族”一词的解读入手,围绕“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挑战机遇”“新布局:中国式现代化的‘能源格局’”“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年新局”三个方面展开系统阐述。报告语言生动、事例鲜活,对于大家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深化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提供了启发和借鉴。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加强对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及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具体工作的实践成果,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进一步提升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共同促进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开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