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开展2021年度危险废弃物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6月25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开展2021年度危险废弃物泄漏事故应急演练。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保卫处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等部门及学院相关负责人,鼎元汇丰公司应急处置队工作人员及学校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25170023 - 副本.jpg

演练模拟了危险废液泄漏的应急处理场景。演练中,实验人员紧急启动危险废弃物泄漏事故应急预案,各部门按照规范流程,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经过实验人员险情上报、人员紧急疏散、现场立即警戒、学院应急处置、分拣公司检测评估、集中收集处置泄漏物、转移暂存等作业环节,最终消除危险并清除了泄漏危险废物,避免了人员伤亡和环境污染。演练结束后,鼎元汇丰公司应急处置队工作人员指导在场师生穿戴防护装备、使用气体检测仪、使用吸水棉等。

本次演练学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普及了应急管理技巧和抢险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有助于保障学校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