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孔子学院召开2023年度理事会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厄瓜多尔基多圣弗朗西斯科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召开2023年度线上理事会这是孔子学院转隶后召开的首届理事会。基多圣弗朗西斯科大学校长Diego Quiroga国际化高级主管Alexandra Velasco财务及行政主管Mauricio Cepeda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张广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杨薇以及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参加了会议。

5.png

张广清对前不久遭受地震灾害的厄瓜多尔师生表示慰问,对疫情期间孔子学院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向圣弗朗西斯科大学对孔子学院建设提供的支持致以谢意。他希望双方紧抓疫情影响退散的关键机遇,以孔子学院为纽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生交流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恰逢中国石油大学建校70周年,张广清诚挚邀请Diego校长来华访问,加深彼此了解

Diego感谢张广清对厄瓜多尔师生的关心。他表示,扩大对外交流是圣弗朗西斯科大学目前的工作重点希望中石大和圣弗朗西斯科大学携手共进,立足交叉学科优势,开展全方位、持续深入的交流合作。Diego对学校建校70周年表示祝贺,愿意接受邀请并适时来校访问。

会上,孔子学院外方院长Kiara Guerra作了孔子学院2021-2022年度工作报告,中方院长张浩作了2022年工作亮点及2023年工作计划汇报。双方理事对孔子学院预决算、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达成共识,就开展双向夏令营、校校企合作、优化孔子学院办公环境等议题进行讨论并交换了意见。会上还宣布了理事会成员更新事项。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