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与克拉玛依新科澳公司签约共建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

6月29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与克拉玛依新科澳石油天然气技术公司举行校企合作共建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签约及揭牌仪式。校区副校长李军新科澳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邵宇校区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企业相关负责人与专家代表等参加活动。

校区科技与信息部主任赵仁保和新科澳石油天然气技术公司副总经理康志恒代表校企双方签订共建协议。李军向6名企业专家颁发导师聘书。

李军和邵宇共同为“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产学研协同创新联合实验室”揭牌。

在双方举行的座谈会上,新科澳石油天然气技术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石强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技术需求,赵仁保介绍了校区发展概况与合作展望。与会专家围绕新疆油气生产业务需求及校区特色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

邵宇表示,企校双方需求高度契合,共建现代产业学院将为双方深入合作搭建高效平台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不断强化产学研协同,加快推动各项合作成果落实落地。

李军表示,新科澳石油天然气技术公司作为地方企业的优秀代表,具有深厚的技术底蕴、丰富的现场经验和先进的管理理念,公司业务与校区学科专业设置高度匹配,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他指出,在油气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发展的背景下,共建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深化产教融合与产学研合作,将为校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双方利用好产业学院平台,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历提升、技术培训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提升科研成果质量和人才培养层次,实现共赢发展。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