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行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充分发挥实践育人作用,12月17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团委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大会。

b55719a4118041f5bf36fc8f11771914.jpg

大会分为“追梦”“逐梦”和“筑梦”三个篇章。在“追梦”篇,地球科学学院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通过情景剧《山清水秀,“盒”你同行》,再现了前往黄河流域开展水质监测和垃圾分类宣传的实践经历。外国语学院社会实践团队通过情景剧《世界那么大,荔枝也要走出去》,讲述了实践团队通过“直播带货”帮助贫困地区农民创收增收的故事。在“逐梦”篇,新能源与材料学院王欣雨分享了带领团队成员精心设计线上支教活动,为学校定点扶贫对象南华县开展教育帮扶的经历。在“筑梦”篇,石油工程学院辅导员史凯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张乐分享了作为组织者和指导教师开展社会实践的经验与感悟。

与会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为优秀团队、先进个人和先进工作者获奖代表颁奖。

韩尚峰指出,学校向来重视实践育人,有着良好的校企、校地合作基础。今年学校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采取“线上组织、属地实践、远程协同”的形式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得了国家及北京市多项荣誉,希望同学们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做到躬身力行、知行合一、勇担使命,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在社会实践中做到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

今年,学校共有2579位同学组成548支团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各团队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通过电话访谈、视频交流、现场走访等形式开展人物访谈、社情观察、脱贫攻坚等主题实践活动。经推荐评选,“云端筑梦,青春逐光”团队获评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凉山州卡哈洛乡、井冈山、太仆寺旗实践行”团队获评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最美团队”。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