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中石大地球物理学院快部署、严推进、抓落实、重实践,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石大地球物理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快部署、严推进、抓落实、重实践,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助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动员大会快部署。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校会议精神,研讨制定系列工作方案,对各项任务作出细化部署安排。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广泛带动师生党员快速参与到主题教育的学习、调研中来,着力解决学院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3.png

“第一议题”严推进。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定期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主题教育每周进度安排,持续做好督促引导。在习近平总书记复信学校中亚留学生的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学习传达回信精神,并将其与主题教育结合部署落实相关工作。扎实开展读书班理论学习,学院领导干部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提升自身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党委书记周玉成带头领学专题内容,党委委员结合分管工作深入交流研讨。

明确责任抓落实。学院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指导建立主题教育任务台账,分解任务要求,量化任务指标,明确时间节点,推动落实落地。师生党支部书记作为支部“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各个环节的各项要求,通过组织“物经典·探人生——书香激扬青春”读书行动、微党课大赛、党员骨干讲党课等活动,让主题教育更具趣味性、更加深入人心。

无标题.png

强化时效重实践。学院以党支部、班级团支部、学生组织为抓手,积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地物本22-3团支部举办“重走赶考之路,重温初心使命”团日活动,引导学生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奋斗的姿态。学院举行文明宿舍创建工程启动仪式暨党员宿舍挂牌仪式,发挥宿舍文化育人功能,提升主题教育实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科、深入师生一线开展调研,将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