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校领导带队走访中海油天津分公司

5月18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李根生带队走访中海油天津分公司,针对中海油天津分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程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成立年来的发展成果与未来工作规划进行调研交流。学校科学技术处、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石油工程学院、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及人工智能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交流

b592253158b249ca970daa20b34ec4d6.png

中海油天津分公司总地质师薛永安、钻完井总工程师邓建明、工程技术部经理许杰等接待了李根生一行。邓建明对李根生一行表示欢迎,感谢中石大对中海油天津分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工程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双方充分利用各自的技术优势和资源,联合攻克工程领域的技术难题,切实解决渤海油田技术需求。李根生代表学校感谢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工程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是中海油天津分公司的队伍和力量,应按照发展规划,切实为渤海油田增储上产贡献力量。

中石大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工程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杨进教授汇报了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主要工作进展及未来工作计划介绍了近年来依托工程技术联合研究中心联合攻关项目、获科技奖励、共著知识产权及联合培养人才的情况,并向中海油天津分公司提供的平台表示感谢。渤海石油研究院钻完井总师张晓诚介绍了“十三五”期间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取得的钻完井关键技术进展,以及未来面对的技术难题与攻关方向,“十四五”技术规划作了展望,并希望中石大针对技术难题开展相关研究,为渤海油田上产4000万吨提供技术支撑。中石大史怀忠教授、黄中伟教授、宋先知教授等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并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邓建明对工程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双方科技合作、油田上产、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双方继续围绕解决渤海油气勘探、开发和生产运行中的技术瓶颈和难题,提供新的技术支持与问题解决思路,联合研究中心打造成具有渤海特色的工程技术创新研发平台、应用技术保障平台、技术交流共享平台以及专业人才培养平台,实现双赢局面。李根生表示,要以渤海油田的工程问题和实际生产需求为导向,把联合研究中心工作做细做实,定期交流谋划,为渤海油田上产贡献中石大力量。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