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与中石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4月1日下午,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清能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卫东,副院长任立兵一行8人来中石大访问交流。中石大校长吴小林,副校长李根生,中国科学院徐春明院士接待了李卫东一行。

吴小林对李卫东一行来访表示欢迎,表示学校在清洁能源领域具有学科优势、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清能院拥有良好的科技成果转化渠道,希望双方在“双碳”目标背景下,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在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问题上作出贡献。李卫东介绍了清能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党建工作、科研攻关、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创以党建为引领、以培育高层次人才为根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发展新局面。徐春明详细介绍了学校在CCUS、绿电、绿氢、绿氨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李根生与任立兵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立足国家需求,着眼战略发展,在党的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经营发展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与会人员围绕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签约前,李卫东一行参观了学校艺术展厅。清能院科研部、温室气体部、氢能部、储能技术部负责人,学校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以及新能源与材料学院、非常规科学技术研究院等负责人参加交流。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