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校长吴小林带队开展中石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吴小林通过走访调研、会议座谈等形式,先后与中国海洋石油国际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销售分公司、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开展校企交流,大力推进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IMGL5501.jpg

吴小林就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等内容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在人才招聘、员工培养、科技攻关等方面的相关机制和做法。她表示中石大作为能源行业特色高校,一直以来为石油石化行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学校毕业生综合素质优良,可以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资源和发展引擎。她强调学校将充分吸收用人单位关于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产教融合,实现共赢发展。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旨在充分发挥高校书记、校长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示范作用,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石大制定专项行动方案,以“用人单位大走访 全员联动促就业”为行动主题,校院领导带头走访用人单位、拓展就业新空间,带动学校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