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难采稠油多元热复合高效开发机理与关键技术基础研究”集成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京召开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难采稠油多元热复合高效开发机理与关键技术基础研究”集成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京召开。

ea4062ced16f4a99bb39b357f019d654.jpg

该项目中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牵头中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孙焕泉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中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共同承担研究任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作为主要合作单位,分别由石油工程学院刘慧卿教授和东晓虎副教授牵头负责课题,2项课题直接经费400万元。

会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李根生院士出席项目论证会并受聘为项目咨询专家。项目和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和课题的实施方案,集成项目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管理情况和具体要求。

该集成项目致力于聚焦难采稠油油藏的高效开发,通过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攻关难采稠油多元热复合开发机理和关键技术,开展全链条一体化基础研究。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