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巡察工作阶段总结暨2021年上半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3月23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召开巡察工作阶段总结暨2021年上半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上级重要部署和工作要求,对前四轮巡察工作进行总结,对第五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学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峰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雷玉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克飞,机关及直属单位正职,各学院(研究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五轮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雷玉江主持。

y.JPG

yy.jpg

陈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举措,是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加快“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抓手,全校相关部门单位务必强化“一盘棋”思想,共同组织实施好第五轮巡察工作。他从三个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深刻理解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要求,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监督。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务求取得实效,全面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他特别强调了巡察组、被巡察单位以及相关部门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实现政治巡察巡深巡透;突出结果导向,推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强化监督贯通,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将巡察优势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完善治理体系、促进改革发展的积极效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雷玉江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第五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韩克飞作巡察工作阶段总结报告,通报了前四轮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典型问题。有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对开展巡察和巡察整改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巡察办负责人介绍了第五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本轮共组建三个巡察组对地球物理学院、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进行巡察。在动员部署会前期,第五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巡察理论和业务培训,为进驻工作打好扎实基础。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