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2020年下半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11月17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在主楼C304会议室召开2020年下半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上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部署和工作要求,动员部署第四轮校内巡察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学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峰,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雷玉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韩克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巡察组及巡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被巡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韩克飞主持会议。

y.jpg

陈峰作了动员部署,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二是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要求,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监督。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务求取得实效,全面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峰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是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举措,是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加快“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抓手,全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一盘棋”思想,共同组织实施好第四轮巡察工作,推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不断将巡察优势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完善治理体系、促进改革发展的积极效能,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雷玉江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第四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韩克飞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被巡察学院及巡察组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工作落实,以高质量的巡察成果向学校党委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本轮共组建三个巡察组对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进行巡察。在动员部署会前期,巡察工作办公室组织巡察组开展了专题培训,邀请教育部党组巡视借调干部分享工作经验,邀请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教师工作部等部门开展专题业务辅导。巡察组还重点学习了上级重要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巡察工作办法、规划和实施方案等,进行了工作研讨,为下一步巡察进驻和高效开展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