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长治市沁县教育局来函致谢中石大

近日,长治市沁县教育局向中石大发来感谢信,对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在暑期组织志愿者赴沁县西关小学开展七彩假期共育未来苗,环保科普共筑双碳梦暑期夏令营活动表示感谢。

7月以来,石油工程学院“双碳”时代志愿服务队的9名志愿者结合石油专业特色,以“双碳”为主题,设计了育党苗、助双碳、学地球、巧动手、躬身行、树理想等六大版块的39项主题活动,将课堂搬到了操场、红色基地、纪念馆、工厂,让青少年儿童在特色的主题课程、丰富的教育活动中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学院杨胜来教授和石军太副教授为孩子们带来两堂“助力双碳,强国有我”科普公开课,进一步在学生心中播种“绿色”种子,根植“双碳”理念,立志“能源”报国学院教师党支部成员纷纷通过书信向孩子们表达期望与祝福。

夏令营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肯定,促成了石油工程学院与沁县教育局、沁县团委共建“‘省校合作’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和“共青团共建社会实践基地”,此次合作是完善从“课堂教学”延伸到“社会教育”,从“第一课堂”拓展到“第二课堂”人才培养体系的一次有益探索。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