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教学活动

4月21日下午,中石大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外语讲述当代中国能源”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教学活动。

英语系全体教师参加线上思政课程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赵秀凤、胡大为、郑世高、于红、吴素伟五位老师从理念、内容、讲授方式三个主要方面,分享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案例。与会人员积极发言,从守道、善术、讲效三个维度进行探讨与思考。公共英语教学部组织线下研讨会,李音、连洁和单小明三位教师围绕思政元素融入能源学术英语课堂教学作了分享。与会人员积极分享案例与经验,从阅读、写作等多个方面交流在能源学术英语教学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具体方法。亚欧语教学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组织研讨会,丁宁、刘瑾、李雪梅、李宏宇和范吉红等教师根据小语种的特点,结合西班牙、日本、俄国、法国等国家国情,探讨了将当代中国能源文化融入到小语种教学的途径和方法。

外国语学院定期开展的主题教学活动有助于激发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课程思政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并精心设计课程内容,把思政元素同教学内容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教学过程的思政内涵,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