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实践团队入选 2022年“见证优秀共产党员榜样”首都大学生集体采访行动

7月21日下午,2022年“见证优秀共产党员榜样”首都大学生集体采访行动出征仪式暨行前培训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大地之光’榜样力量寻访团队”经过层层选拔,在首都高校69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入选“见证优秀共产党员榜样”首都大学生集体采访行动。

出征仪式上,学校地球科学学院辅导员兼“‘大地之光’榜样力量寻访团队”领队鲜国彦作为2022年“见证优秀共产党员榜样”首都大学生集体采访行动领队代表作了发言,从“追寻榜样足迹,见证红色先锋”“传承石油精神,践行使命初心”“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三个方面作了分享,表示团队将遵守防疫政策等相关规定,以实际行动为更多的青年学子带来鲜活生动的“大思政课”。根据北京市委组织部和市委教育工委的安排,“‘大地之光’榜样力量寻访团队”将于8月初前往新疆,对北京市对口支援挂职干部进行实地寻访,讲好挂职干部先进事迹,展现石油学子的青春力量。

“见证优秀共产党员榜样”首都大学生集体采访行动是北京教育系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充分利用北京市对口支援地挂职干部的先进事迹和鲜活实践,讲好北京市对口支援故事,讲好当代共产党员甘于奉献、投身艰苦地区建设的生动事迹,激励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知识、作贡献,学习榜样、宣传榜样、争做榜样,争当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人。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