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三位教师入选“2019年度自治区引进高层次人才天池计划”

10月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李小虎等83名同志入选2019年度自治区引进高层次人才天池计划的通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三位教师入选其中历长云、杜春安入选为全职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赵仁保入选为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

历长云,工学院机械系教授,主要从事金属基复合材料制备、材料加工设计及优化、新材料研制等方面的教研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参与完成多项国家自然基金、省部级科研项目、企业项目。先后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市厅级科技进步奖1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4部。

杜春安,工学院化工系副教授主要从事石油微生物开发与应用、油田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的研究。主持或参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科技攻关项目、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个项目。作为主要贡献人编制国家环境保护标准1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赵仁保,石油学院石工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斯坦福大学能源资源工程系访问学者,国内稠油火驱领域知名专家主要从事注气提高采收率机理、稠油火驱理论与方法等方面的研究。先后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排名第3)。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15篇,EI收录10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2年起开始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制定了相应的扶持和保障措施。三位教师的入选有助于校区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带动青年教师积极申报人才项目。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