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校领导参加人民网2020大学校长论坛

12月19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支持,人民网与广东省教育厅、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人民网2020大学校长论坛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

585c902ed85c41aaac606f23b65cb7ce.jpg

本届论坛以“奋进‘十四五’ 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60余位来自全国高校的书记、校长聚焦教育强国建设,共话高校改革发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吴小林参加论坛,并在“推进高校科技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分论坛上介绍了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理念、探索和成果。

1df38ad8d5924340ab94b2cbae75ca9d.jpg

吴小林表示,作为应对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国家战略,产教融合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同时,也为高等教育改革带来了重要机遇。要注重深刻把握“产”与“教两大社会系统属性规律,突破传统模式路径依赖,着力破解以往在价值观念差异、运行机制不同、知识要素属性差异、社会政策环境支撑不够等深层次制约因素,推动产教融合发展的再突破再深化,为更好支撑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贡献更大力量。此外,她还介绍了学校以小实体,大平台”的模式,以创新的体制机制建设人工智能学院的探索。

作为国家级大型年度教育论坛,人民网大学校长论坛已举办七届,400余位大学书记校长会聚一堂,聚焦高校发展、人才培养、招生制度改革、高校国际化等热点问题,碰撞思想、交流经验、发表真知灼见,取得了许多建设性成果,在业界引起强烈反响。

728240f06d824b939656b8cf7f8dd071.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