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7项成果获2021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

6月28日,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公布2021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7项成果获奖,其中作为第一完成单位4项。

学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杨进教授主持完成的成果“海洋自升式平台安全高效作业关键技术及大规模应用”获海洋工程科学技术特等奖;石油工程学院曹仁义教授主持完成的成果“海上强边底水砂岩油藏高效开发关键技术及应用”获海洋工程科学技术一等奖;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赵天奉副教授主持完成的成果“百米级水深海底管道挖沟就位关键技术及装备”和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王付勇副研究员主持完成的成果“海上油气藏智能井动态监测关键技术与应用”获海洋工程科学技术二等奖。

学校作为参与单位完成的“深水油气井筒多相变流动理论与调控方法”等3项项目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是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2011年经国家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全国海洋工程领域唯一的科技奖励。奖励面向全国,旨在鼓励海洋科技创新,表彰在海洋工程基础研究、技术开发、技术应用等各个领域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单位。2021年度共授奖45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31项。

附:学校2021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