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就业工作案例入选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

11月26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名单的公告》,总结宣传2020年各地各高校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典型经验作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就业工作案例入选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

教育部在公告中指出,2020年以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就业工作任务艰巨。各地各高校和有关单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确保了就业局势稳定,涌现出大批先进典型。为总结推广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做法,教育部启动了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总结宣传工作,经各地各高校申报推荐,专家择优遴选,确定了100个典型案例。各地各高校要认真学习借鉴典型案例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强化就业工作责任,加快补齐工作短板,探索形成更多典型做法经验,全面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入选典型案例的各地教育部门和各高校要再接再厉,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打造就业工作品牌,努力形成更多机制性成果。

学校就业工作案例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引导毕业生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为题,介绍了学校始终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作为办学定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铸魂育人、文化浸润、校企协同、以生为本、示范带动强化价值引领、文化育人、实践育人、就业服务、保障激励“五大体系”建设,教育引导学生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做法与经验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