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2021年院长工作会

为做好“十四五”规划开局工作,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设任务,加快推进学校学科、师资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5月25日,中国石油大学召开院长工作会。校长吴小林,校长助理金衍、刘植昌,研究生院、人事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及各学院(研究院)院长参加会议刘植昌主持会议。

b5a2f685f15f4e2b8844ed1f69f85c65.jpg

人事处负责人介绍了近期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等相关文件修订情况及人才建设指标和教师引进指标的分配方案,布置了深化教育评价综合改革、本年度的职称评审、教师发展能力提升计划、博士后队伍建设及年底奖励性绩效发放等工作研究生院负责人布置了关于制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和发展方案的工作安排,下达了本年度的学科建设任务。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任务指标预分解方案,布置“十四五”规划建设指标的分解任务。

各学院(研究院)院长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就征求意见的相关文件提出了意见建议,并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对指标分配、任务分解反馈了调整建议。

2021-5-25中石大2021年院长工作会  杨利-5.JPG

吴小林指出,学院(研究院)是学校教书育人、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的具体落实单位,要立足学校新发展阶段,以十四五规划为总纲,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育评价综合改革为牵引,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统筹谋划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

吴小林对学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要做好人才培养基础工作,在保证教育教学基本质量和基本秩序的前提下做好教育教学的提升与改革工作。二是要将人才队伍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学院应开拓思维,着力突破编制、经费的瓶颈,探索新的用人机制,做大做强博士后队伍,建立人才高质量发展体系。三是要加强科学研究工作学院应充分发挥学院及科研团队作用,加强校企合作,主动出击服务企业发展、服务基础应用研究、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四是要结合教育评价综合改革,做好“十四五”规划任务的分解与落实,确保学校高质量建设和内涵发展。学院在工作中要开拓新思路,落实新行动,争取新成效,为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以优异成绩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