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我为师生办实事】离退休工作处:做老同志的贴心人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国石油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严格落实学校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提升离退休教职工幸福感为目标,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强化思想阵地建设

按照与教育部、北京市及学校党委同部署、同行动的原则,离退休党委制定了相关学习计划,为党员购买党史学习材料,积极组织支部学习,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垃圾分类我践行”“永远跟党走”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离退休工作处“晚霞映红石油花”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促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助力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学校发展大局

离退休工作处“学党史、庆百年”为主线,开展系列活动,助力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联合党委宣传部邀请余世诚教授作报告开设“余老师讲党史故事”专栏营造党史学习氛围举办“学党史、庆百年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经典影片展播活动“百年辉煌、翰墨溢彩”庆祝建党百年书画作品展“初心讲堂”报告活动,邀请方华灿、王铁冠、冯增昭等老教师分别为学生作报告,近300名师生线下聆听,超2000人线上观看报告视频具有72年党龄的方华灿教授的先进事迹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1、江苏广电旗下新媒体荔枝新闻播,全网播放突破1900万。

想其所想、供其所需,将关爱传递

“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组织’成为离退休老同志最坚实的后盾!离退休工作处坚持深入邻里基层,为“空巢老人”调解纠纷矛盾,协助行动不便的老同志及时更换家用电器等必备物品;为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建档立卡,及时掌握他们的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特殊困难,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重阳节之际,承学校“喜迎重阳、隆礼庆寿”70、80、90周岁退休教职工集体生日会,校领导为寿星庆祝生日,送去关爱和祝福;组织开展“迎重阳 话养老”养老机构座谈交流会,帮助老同志了解当前养老模式和养老理念,满足老同志安享晚年的养老服务需求。在日常生活中,积极组织健步走、朗诵、歌舞等文娱活动,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晚年生活,将关爱与关怀传递到每一位老同志的心坎里。

下一步,离退休工作处持续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收获转化为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保障工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现预期目标,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