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石大长镜头】新年新气象 中石大新学期开学


2月26日

学校迎来开学第一天

再次返回熟悉的中石大

CUPers以满格的能量值

迎来热辣滚烫的新学期

东风拂面  晨光初照

龙马精神勤学早

有志登顶  路在脚下

是万象更新

也是久别重逢

精心准备教学内容

迎接“宝子”们回家

热情洋溢播撒知识的种子

态度严谨  语气亲和

诲人不倦  启迪智慧

春风十里  不如书香

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

认真聆听  专注坚定

汲取智慧  不负韶华

图书馆、自习室

笔尖摩挲着笔记本

写满对知识的渴求

对未来的憧憬

记录每一个数据

观测每一次变化

实验室里

专心、专业、专注

潜心科研  脚踏实地

运动场上

奔跑、跳跃......

新学期要想学得好

首先得要身体好!

酣畅淋漓的运动后

来食堂“炫”一顿美食

饭菜飘香

烟火气满满

满足你的味蕾

开启新的一年

2月26日上课第一天,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听课。学生工作部(处)及各学院(研究院)深入学生课堂,对学生到校、课堂秩序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学生精神状态良好,课堂学习氛围浓厚,已全面从“放假”模式切换至“开学”模式。

为保障学生返校工作安全有序,学生能够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扎实做好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开学前全部到岗,学生工作部(处)提前谋划,对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

前期,各学院已通过开展线上问卷调查和走访学生宿舍等方式,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深入掌握学生诉求和实际困难,帮助学生调整开学不适,积极规划和迎接新学期。此外,各学院还扎实开展了学生安全教育、思想教育和学业困难学生帮扶等工作,并重点针对未按时返校学生逐一联系并核实情况,确保做到“全面覆盖、摸清人数、心中有数”。

寒假期间,教务处及各学院落实了开学初的补考工作,发布相关补考通知并通知学生。开学前,教务处深入教学楼,对教室的多媒体设备、麦克风拾音情况、桌椅、黑板、环境卫生、安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汇同相关职能部门在第一周上课前妥善处理。研究生院完成部分春季课程的调整,对研究生教务工作做好详细安排;向各学院与任课教师发布课程教学工作相关通知与提醒,438门次研究生课程均已做好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开课第一天,教务处、研究生院对任课教师到岗、学生到校上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2月26日

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

也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

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满怀新的期待在春日相见

精彩的校园生活已经开启

愿各位CUPers在2024年

保持热爱 心向阳光

用心耕耘 静待花开

准备好书写新学期的华彩篇章吧!


(编辑  杨文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