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再聚焦 再落实 | 中石大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

8月23日下午,中石大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在全年工作要点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就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IP4A3913.jpg

袁玫摄 (1).JPG

微信图片_20220824093001.jpg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校领导、校本部中层以上干部在C308会议室主会场和教工活动中心分会场参会,克拉玛依校区中层以上干部通过视频形式同步参。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峰主持。

IP4A3849.jpg

会上,校长吴小林简要回顾了上半年取得的可喜成绩。她指出,学校整体发展态势向上向好,但对标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要求,仍有短板弱项,需要多点发力攻坚克难,激发办学活力。她强调,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学校高质量发展阶段两个战略形势下,要进一步更新理念、手段和方法,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以扎实的基本功推动基层治理取得新成效,夯实学校高质量发展根基。她要求,做好2022年下半年工作,要重视“三基”工作。一是要打牢基础。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做好有组织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强化高层次产教融合,推进“项目+人才”模式在多点布局中的落实落地,在关键技术、重大需求、创新创造、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实现突破。二是要做实基层。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深入基层、依靠基层,通过职能转变重心下移,深化改革办好实事,充分激发基层的活力和创造力。三是要强化基本功。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突出党建引领核心地位,全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IP4A3824.jpg

陈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工作部署会是趁热打铁的收心会、狠抓落实的动员会、攻坚发力的誓师会。下半年工作要重点围绕疫情防控、事业发展、安全稳定这三件关乎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关乎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全局,关乎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大事来开展。他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客观认识秋季开学返校面临现实挑战,坚决守好校园一方净土。二是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坚决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主线、破难补短、强化保障抓落实,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努力破解高层次人才培养、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有组织科研和资源制约的难题,以高效有力的保障为支撑,助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夯实责任、守住底线,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加强态势感知,有效识别预判;注重抓早抓小,遏制倾向苗头;健全工作体系,加强风险防控。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干好一域的实际效果为全局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学校未来储能、为高速发展赋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