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践精神 启新程】中石大与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签署高校数据共享应用战略合作协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政务大数据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 2月23日,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与24所首批试点应用高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信息化管理处负责人代表学校出席会议,签署“高校数据共享应用”战略协议,见证教育部高校数据共享应用平台正式发布,参加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举办的数据共享应用、网络与数据安全、数据统计等工作推进研讨会。

高校数据共享应用平台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建设,汇聚了中央部委和高校相关数据资源,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教育数字化”的重要举措。平台已汇聚20多个部委的100多个接口服务上线社会组织信息查询、人像信息核验、新冠疫苗接种查询等服务设计了5类一级指标、21类二级指标,大学监测指标 218个、学科监测指标1080个。

为推进校务数据互联互通,助力学校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17年以来全面启动数据中心建设,目前已集成38个业务系统的校务数据,并为57个核心业务系统提供了数据共享服务,有效推动数据资产高速交换、有序共享,打破数据孤岛。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借力“高校数据共享应用”平台,从招生就业、学工管理、教师队伍建设等校内、校际应用场景入手,不断扩大教育数据共享范围,实现规避管理风险、提升业务科学规范化和提高效率三大目标,助力开创“数字教育”新局面,推动公共服务数据赋能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