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石油精神传承创新工作获全国石油石化企业基层党建创新案例一等奖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713日至15第一届全国石油石化企业基层党建创新论坛在革命圣地延安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提交的工作案例《以石油精神为引领,推动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获全国石油石化企业基层党建创新案例一等奖。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参加论坛并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58bf322f9d1d4d8bb4de7e858d34877d.jpg

本届论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充分展示石油石化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成果,不断发掘基层党建典型经验,努力创建一批有分量、有影响、有石油石化风格的党建工作特色品牌。论坛前,中国石油企业协会组织开展了“第一届石油石化企业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对专家组评选的163个基层党建创新案例进行了通报表彰,其中评出一等奖20个、二等奖40个、三等奖48个。此外,论坛还举办了《石油经典永流传》新书发布仪式,中石大作为石油院校代表接受赠书。

700bb369ae2a447dbeba20665e298596.jpg

07e7b9c359f24fca92b03b716937acf8.jpg

在发言中,韩尚峰介绍了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挖石油精神育人元素,深耕石油精神传承教育,打造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中石大特色的典型做法与成效。近年来,学校通过以石油精神“强基”“铸魂”“筑梦”,强化价值引领、文化浸润、实践养成,坚持做到固本铸魂与励志力行、彰显主题与突出特色、主题教育与日常教育、全面覆盖与突出实效等相统一,不断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厚度和效度,进一步彰显了“国之所需,校之所重”的政治担当,进一步熔铸师生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家国情怀,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凝聚力、传播力、影响力。

本届论坛由中国石油企业协会、北京石油干部管理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来自延安市委市政府、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国家管网、延长石油等单位的相关领导、行业专家及党务工作者等500余人参加论坛。与会代表紧紧围绕论坛主题,深入交流党的基层建设新模式、新经验、新典型,研讨抓基层、强党建、促发展等方面的创新经验。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