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校领导参加中国石油奖学金(第五期)签约仪式

9月28日上午,中国石油奖学金(第五期)签约仪式在北京石油管理干部学院举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段良伟出席签约仪式,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党组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杨华主持签约仪式,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代表学校参加签约仪式。集团公司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17所国内知名高校签订中国石油奖学金协议,共同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

7d1b6928cb684fe2a09e5299505c8012.jpg

段良伟表示,真诚希望各高校继续关心支持中国石油改革发展,在人才培养、科技交流等方面给予更多协作和帮助,相信各方一定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为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促进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繁荣出各自的更大贡献。他就“中国石油奖学金”项目下一步工作提出倡议,表示中国石油将进一步加强与高校沟通联系,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建立对学生的跟踪培养机制,及时掌握人才成长情况,形成“获奖、择业、成才”的特色培养模式。

ae5f1ab038554f79900a313acc375dba.jpg

会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浙江大学、天津大学作为高校代表发言韩尚峰在发言中指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中石大有着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长期以来中国石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给予学校大力支持。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能源安全,在总书记指出的几个关键核心技术领域中,石油天然气排在首位。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能源行业正面临着全方位、颠覆性的深刻变革,以创新驱动发展正是大势所趋。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校企双方应顺势而为、趁势而上,深化产学研融合,更好地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结合。中国石油奖学金是中国石油支持教育事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为支持教育发展、培养优秀人才、推动资助育人、促进大学生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校企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和产学研深度合作的进程中,共同致力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携手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能源与化工创新高地,一定能够为建设科技强国、高等教育强国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综合管理部、人力资源部、党组宣传部有关负责,17所高校及高校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中国石油奖学金”项目设立于2001年,同年在中石大启动资助工作,20年来共资助校1019名优秀学生,资助金额累计474.8万元,选拔了一批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创新能力强、认同石油文化、热爱石油事业的“石油人”,助力石油石化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