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赵文智院士受聘为中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名誉院长并作蟒山讲坛第十八期学术报告

3月24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暨第十八期蟒山讲坛在主楼C308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文智,中石大党委书记陈峰,校长吴小林,副校长李根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地球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李根生主持聘任仪式

1621f6f4cfdc43b7aacc38a8246f185d.jpg

3092671339b24b6585783d1a078da5a7.jpg

6883f540974144b4a332616b1904ac85.jpg

陈峰对赵文智院士受聘地球科学学院名誉院长表示感谢。他表示,赵文智院士受聘地球科学学院名誉院长是学校的大喜事,将有助于提升地球科学学院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水平,助力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

吴小林为赵文智院士颁发地球科学学院名誉院长聘书陈峰为赵文智院士颁发了“蟒山讲坛”纪念牌。

fa1d40d413734a9fa2a151d62bb5f9c1.jpg

聘任仪式结束后,赵文智院士作了题为“我国陆上油气勘探开发总体形势与未来趋势”的学术报告。详细总结了“十三五”以来我国油气勘探成果与技术进展,系统分析了“十四五”重点勘探领域与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十四五”油气勘探技术对策与建议。

赵文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委员会主任中国地质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IGCP中国国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五、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能源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曾任中国石油勘探与生产分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长期从事我国石油与天然气地质基础研究、油气资源评价与油气战略研究,在岩性地层油气藏、古老(高过成熟)海相油气藏、侏罗系煤系油气藏、含油气系统与油气资源评价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研究成果,为近些年我国陆上油气勘探领域的多项重大突破出了重要贡献。先后承担与主持完成科学探索井、国家“973”天然气和国家重大专项海相碳酸盐岩油气等领域重大科技研究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3项、一等奖10项。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中国石油“杰出科技工作者奖”、孙越崎能源大奖、何梁何利科技创新奖。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