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2021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讲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财政部 教育部 人民银行 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强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力度,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助学贷款工作,10月12日,中国石油大学在第三教学楼举办2021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暨金融安全知识宣讲会,会议同步进行线上直播。中国银行昌平支行消费金融部主任周浩、个人贷款客户经理李炳欣及相关工作人员,中石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及200余名意向申请校园地贷款的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周浩指出国家助学贷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利用金融手段完善我国普通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力度所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中国银行昌平支行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新政策,做好2021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工作,确保校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应贷尽贷”。李炳欣介绍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基本内容,针对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条件、贷款期限、提交材料、面签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金融电信诈骗常用手法,提醒同学们要提高金融安全防范意识,保护个人隐私,树立正确价值观念,理性消费,谨防上当受骗。会后,银行工作人员对同学们提出的贷款申请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2021年9月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强化国家助学贷款支持,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提高国家助学贷款额度,将本专科生每生每年最高贷款额度由8000元提高至12000元,研究生由12000元提高至16000元。本年度学校意向申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学生214人,已办理校园地贷款意向提升贷款申请额度学生33人,接下来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与中国银行昌平东环路支行积极组织学生做好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贷前材料准备及贷款协议签订工作,切实将国家助学贷款最新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国家助学贷款“应贷尽贷”。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