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与濮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联合研究院

9月15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濮阳市政府举行共建联合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濮阳市副市长孙永振以及濮阳市各机关主要负责人,中石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中国科学院院士徐春明,科学技术处、新能源与材料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0c7a03f4368c4135876a65c7e81ac452.jpg

徐春明、孙永振共同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濮阳市联合研究院揭牌,韩尚峰、孙永振分别代表中石大、濮阳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20210915_濮阳市政府来校签约 (3).jpg

20210915_濮阳市政府来校签约 (16).jpg

韩尚峰对孙永振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等方面情况,以及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研究优势与工作基础。他表示,联合研究院的成立,对于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力量,推动濮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水平,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要扎实推进协议内容落地见效,实现合作共赢。

孙永振介绍了濮阳市有关情况。他指出,濮阳市与中石大早在2009年就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多年来双方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在共性技术研发、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联合研究院的成立,为双方进一步深化技术合作、达成产业落地、促进人才交流搭建了平台,濮阳市各单位会积极配合,全力为联合研究院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交流过程中,徐春明院士对濮阳政府给予学校发展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双方要进一步深化合作机制、细化管理体制,力争将联合研究院做实做强,着力解决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卡脖子”技术问题,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20210915_濮阳市政府来校签约 (5).jpg

仪式后,校长吴小林会见了孙永振一行。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