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校警联动 共筑平安 | 中石大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中国石油大学联合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开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昌平分局高校管理大队、反恐怖特巡警支队反恐大队、刑侦支队反诈中心以及属地松园派出所工作人员,学校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文永红,保卫部(处)负责人,学校应急队伍、后勤服务人员、学生志愿者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2.jpg

活动中,学校通过播放视频、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培训演练等多种形式,向师生普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刑侦支队反诈中心警官结合典型案例集中宣传了反诈相关知识反特巡支队警官指导学校应急队伍开展反恐防暴演练学校微型消防站站员面向学生开展灭火实操培训并在学生公寓进行拉动演练。

月份以来,学校精心安排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坚持线上线下多措并举,积极宣传安全教育相关知识,组织学生参加北京市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竞赛、观看“千万师生共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等活动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有助于丰富师生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