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同心战疫】中石大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5月10日,中国石油大学先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校长吴小林指出,在北京市此轮疫情仍处在高位平台期的关键阶段,学校要扛起一方责任,守好一方平安。要深刻领会中央和教育部、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精神实质,增强对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认真总结梳理前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体系运行过程中的经验和问题,不断丰富完善工作体系制度和方案举措,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要在工作中处理好刚性与柔性、个体与全部、局部与整体的关系,既要强化政策纪律的约束,也要注意管理服务的温度,关心师生的思想、心理、工作、学习、生活,深入了解师生实际需求,细致周到有效地做好对接服务和人文关怀,交出师生满意的答卷。

党委书记陈峰强调,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高校作为特殊的人员密集区域,面临着比社会面更大的防控压力。学校必须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北京市的部署要求,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平安。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深刻认识到动态清零的防控方针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在防控措施上再加强,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应对、综合施策、形成合力,努力提升常态化工作水平和应急处置工作能力,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制度落实落地。要在思想组织上再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发挥堡垒先锋和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师生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关切师生诉求,上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他要求,学校当前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落实好北京市和昌平区有关部署要求,从严从紧抓好校园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尽最大努力守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平稳开展。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