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分析报告会

11月2日,中国石油大学在主楼C308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分析报告会。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吴小林、李根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校长助理金衍,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研究院)负责人,本科教学工作分委会成员、本科教学专家组成员,各学院(研究院)教学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5c0658afd94e4a8a954237c960eb591f.jpg

9518c71020964fc7a0fe70906c56b2cf.jpg

会议以“聚焦一流专业建设,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为主题,教务处、学生工作)、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分别作了本科教学质量分析及专业建设“十四五”规划报告、学业辅导质量分析与提升报告、就业育人毕业生就业工作报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聚焦“本科教学质量分析及一流专业建设‘十四五’规划”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十四五”规划建设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ab8fc76233fa4dd5a693ede6c4e6191b.jpg

张来斌表示,自2002年第一次会议以来,学校连续近20年坚持召开本科教学质量分析报告会,通过对本科教学质量的分析研讨,持续推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学校也正处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阶段,需要从三个方面着力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一是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一流大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政课程建设。二是积极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能源行业多元化发展等社会变化。三是扭住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不动摇,坚持特色化、国际化、人才强校三大战略,在本科人才培养上深入落实“强优、拓新、创一流”,形成“重教学、强科研”教学科研相互促进的办学格局,大力强化一流课程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完善各种政策和制度,持续改善教学基本条件。他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不断更新观念,适应时代发展和要求,更好地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未标题-1.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