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史传薪】中石大机关党委举办“学党史强党性,转作风担使命”第十二届读书交流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回溯作风建设、汲取前行力量、奋力担当作为,11月24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机关党委在主楼C308会议室举办“学党史强党性,转作风担使命”第十二届读书交流活动。机关党委负责人以及机关6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交流。

来自17个党支部的代表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红岩》《之江新语》《一颗党心耀百年》《中国共产党怎样解决作风建设问题》《为什么是中国》《常修共产党人的心学:不忘初心再出发》等书目进行交流分享,畅谈学习心得,为大家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现在为什么依然成功、未来如何继续成功”这一重大问题提供了借鉴和启发。

机关党委书记王仲民在总结中表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而读书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学习途径之一。机关党委坚持十余年举办读书交流活动的目的和初衷,就是要引导广大机关党员把读书作为成长和进步的终身课题,希望大家在读书学史中坚定信仰、锤炼品德、胸怀大局、提升本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实学实干、埋头苦干,在更好地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还设置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答题环节,近150位机关党员干部同步参与答题,弥补知识漏洞,巩固学习成果。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