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国石油大学举办第三届“点·石”人文艺术周

10月29日,随着“ 激扬青春,砥‘疫’前行”文艺展演活动的结束,由中国石油大学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主办的第三届“点·石”人文艺术周落下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各职能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6.jpg

本届“点·石”人文艺术周历时一周,包括原创文艺作品展演和“点·石”人文讲坛人文艺术讲座两部分。在文艺作品展演环节,活动集中展示了本年度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指导学生创作的优秀文艺作品,并对在人文知识竞赛、历史知识竞赛、经典诗词共读、陶笛支教等系列人文艺术活动中的优胜者进行。在人文艺术讲座环节,北京大学周映辰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徐健顺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用音乐剧讲好中国故事”“吟诵:中国传统读书法”的讲座。

本届艺术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展示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人文艺术教育教学的实践探索,展现中石大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砥砺前行的使命担当,激发大学生的艺术创造力,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活动吸引了上千名中石大及附中附小学生观看,在校内外产生了良好反响。

e8040a47f5df4ec79d6455b6281c37d8.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