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学校章程修订工作启动会

9月3日,中国石油大学召开学校章程修订工作启动会。章程修订工作小组组长吴小林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IP4A4644.jpg

会议听取了学校发展规划处关于章程修订工作背景和前期调研情况的汇报

IP4A4772.jpg

吴小林指出,章程是指导学校发展的根本性文件,是学校提升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的重要载体。她对章程修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刻认识章程修订的重要意义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等层面重要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精神,深刻把握当前学校所处的发展阶段,科学认识和研判学校发展的现状与未来,章程修订要能够面向未来、前瞻思考系统规划。二是正确认识并处理好章程涉及的内外部关系。包括协调好学校与政府行业社会等外部相关者的关系,处理好学校内部各利益主体之间的关系,重新定位和认识学术权力行政权力之间的关系,以及处理好历史传承与未来发展的关系等。三是要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章程修订工作要广泛调研、集思广益、求同存异、共谋发展,使章程修订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进而通过精心组织、稳步推进,高质量完成章程修订工作。

为落实好章程修订工作,会上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