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喜庆二十大】振奋人心!中石大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四)

10月16日上午,中石大各民主党派组织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表示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凝心聚力、接续奋斗,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和合作共事能力,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民盟中石大支部组织盟员在学校主楼会议室准时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收看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边听边记,倍感振奋、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顺应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深悟透,结合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为学校发展以及新时代国家高等教育发展添砖加瓦。

昌平区政协常委、民盟昌平区工委副主委、民盟中石大支部主委、教务处副处长王爱军教授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回顾过去十年,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守初心、砥砺奋进,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对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信心。

致公党中石大支部组织全体成员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共同观看学习了中共二十大开幕会,并进行了集体学习。昌平区政协常委、致公党中石大支部主委、审计处处长郑仕敏表示,百年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从几十个人发展到9600万党员,带领一代代中华儿女在工业、农业、教育、科技、医疗卫生等方面取得系列辉煌成就。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目睹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成就,对教育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对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为学校教育工作努力添砖加瓦,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奋斗。致公党昌平区工委主委张强斌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

九三学社中石大支社社员在收听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后备受鼓舞,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昌平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昌平区工委副主委、九三学社中石大支社主委、新能源与材料学院院长李永峰表示,作为一名来自能源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我深切地感受到既要“顶天”做前沿探索,又要“立地”做解决国家能源安全和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科技工作,要做好科学研究,写好科技论文,更要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